close

最美的花球都在這裡讓妳美麗出嫁- SA Wedding
(圖片來自網路)

我記得結婚第八年時,我們家的妹妹終於結婚了,弟弟在我結婚七年的時候結婚。

所以算一下,結婚前六年都在懷孕或是備孕中,因為第六年生了老三,這幾年內身體不斷的膨脹再消氣(想像一下橡皮氣球吧),後面兩年就是第七年和第八年,剛好覺得弟弟妹妹都結婚了,感覺是不是要接力生小孩了。

後來我就去學畫圖了,現在是2023也就是十年前,我身體才剛剛產後恢復而已。一個女人的子宮要經過一年的休息才算完整,不過我生了三個,算我兩年吧...


基本上只要是正常的男人,
都會對反覆膨脹的身體了無感覺的,
反覆的生產和孕吐,尿布和奶瓶當中,
因為我也喜歡看帥哥,真是不道德的自白。
(說喜歡就是腦袋與耶穌同源,讓孩子到我這裡來)

尤其是天天要擠在一起的那種家居生活,
卻好像無處可逃,

(我在這裡並沒有要說孩子的爸有多好,真的不要誤會)。

反覆的家事和小孩之中,
尤其是白天還有工作
幾乎都蠻累的,
睡死和沒情調的狀況比較多,
可見婚前的戀愛期還是要久一點,
才能歷經無情的柴米油鹽。

以前偶爾唯一的休閒就是看看別人的部落格,笑一下。那時還沒有大家喜歡看油土伯~youtobe

 


四旬期「抗逆思危」家庭玫瑰經祈禱運動| 鹽+光傳媒
(圖片來自網路)


不過我把這一篇分類成教會,
我想一下我歸屬的教派,都把受洗當成一種婚姻。

新婦的宴席,這樣的話,我換教派很多次了。最近八年,我從靈恩派(應該是青崇宗)到行道會,到循道宗,現在又要皈依天主了。

是不是算拍了很多次周年照
(只是每一次去拍照的紀念日都不同),
不過真的有紙婚 木婚 金婚 銀婚的感覺,
對上帝的愛戀已經是刻劃在日常當中,
並沒有常常想念,
真的沒有很戀愛中的女人模樣。

 

我有一個同學,有一次跟我分享她姊的信仰,她說很她完全不敢相信她姊可以小女人到跟上帝這樣碎碎念的禱告,我說我好像也沒有辦法,

這樣有點噁心。(真是政治不正確)
所以後來有一次,我被某個教會的算輔導說了一把
(然後我就換教會了真是不好不要學),她line我,

我從來沒有看到你在禱告
(那種很用心禱告,或是要有低下頭的那種感覺),

 


所以承認信仰是要害羞什麼呢?
公開禱告有那麼困難嗎?

是沒有很難告訴別人我的信仰,我不想強調阿!

那個時候我喜歡用寫的,把禱告詞和靈修日記寫下來,就不是用嘴巴講出來的那種。我也不想講,我有寫但是就沒有一直用講或是有聲響的禱告,反正現在也沒有更新。


把八年之癢四捨五入為十年好了,


就像當年我在老妹結婚之後的那個跨農曆年,
我說我們結婚十年了,我都不知道....你.......(欲言又止的想要想下一句話

孩子的爸馬上糾正,只有八年,
不要一下子十進位。

今年什麼婚?結婚週年紀念日的名稱,象徵了婚姻裡牽手的每一步| 嬰兒與母親| LINE TODAY

反省一下我最近和上帝的關係,也是這樣變化,
真的不能怪男人絕情絕義,
雖然還是同一個上帝,
但是總是不同的人事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uy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